射击育人 | 复旦大学射击队再夺世界冠军、世界季军、世界季军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


(中间为张雨)

 1016日,复旦大学武装部射击队队员张雨同学,在埃及开罗举行的2022年射击(步手枪)世界锦标赛上与国家队队友一起,勇夺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

 在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决赛中,由张雨、黄雨婷、王芝琳组成的中国队16:12战胜美国队,将冠军收入囊中。这是中国队时隔20年再次拿下该项目的团体金牌,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10枚金牌。

 在10月14日举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单项决赛中,张雨以260.1环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铜牌。

 10月17日,在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奖牌赛中,张雨、盛李豪组成的中国队17:15战胜法国队,拿下铜牌。

(右三为张雨)

 十年来,复旦大学武装部(军事教研室)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射击育人”的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射击队已三夺世界冠军,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迄今,复旦大学射击队共夺得世界冠军3个、亚军6个、季军4个,亚洲冠军2个,全国冠军117个,上海市冠军190个;另外,21次获得全国大学生射击比赛团体总成绩冠军,23次获得上海市大学生射击比赛团体总成绩冠军,保持2项全国大学生纪录和5项上海市大学生纪录。


          图片来源于国际射联官网、“水木射击”公众号及网络

 






Copyright©2004-2013复旦大学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31

电子邮件:wuzhuangb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