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育人 | 复旦大学射击队又双叒叕夺世界冠军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在埃及开罗当地时间19日进行的射击(步手枪)世界锦标赛比赛中,复旦大学射击队队员、2022级法学院本科生肖嘉芮萱夺得女子25米标准手枪个人冠军。

这是继麦嘉杰(2015级新闻学院本科生)2015年夺得射击世界杯50米手枪慢射个人金牌王晓雨(2022级法学院研究生)2018年夺得世界射击锦标赛女子25米手枪(青年组)个人金牌和张雨(2022级中文系本科生)2022年夺得射击(步手枪)世界锦标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之后,复旦大学射击队夺得的第四个世界冠军。

2022射击(步手枪)世界锦标女子25米标准手枪个人赛中,共有33位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了肖嘉芮萱、陈妍和刘锐3位选手出战。最终,中国选手肖嘉芮萱以575环摘得金牌,印度选手瑞瑟姆-桑万(SANGWAN Rhythm)以573环获得银牌,另一位中国选手陈妍以572环、1环之差,拿到铜牌。刘锐以560环排名第十。


(中间为肖嘉芮萱

  2021730日,肖嘉芮萱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女子25米手枪铜牌。


稍后,肖嘉芮萱还将参加2022射击(步手枪)世界锦标奥运项目的女子25米手枪个人和团体比赛,祝愿她再创佳绩!

十年来,复旦大学武装部(军事教研室)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射击育人”的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射击队四夺世界冠军,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圆“第一个复旦”的奥运冠军梦!!!

(图片来源于国际射联官网



Copyright©2004-2013复旦大学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31

电子邮件:wuzhuangb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