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射击队在2018年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中勇夺三枚银牌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

复旦大学射击队在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中勇夺三枚银牌

2018311日至18日,第七届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复旦大学射击健儿共夺得三枚银牌。本次比赛共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320名运动员参赛,中国代表团共22人,复旦大学射击队教练赵亮带领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晓雨、文物与博物馆学系2016级本科生丁婧婕、新闻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益麟等三名运动员共赴赛场。

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于316日下午进行,王晓雨以预赛第五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国际大体联、国际射联、组委会的嘉宾及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在现场共同见证。年仅19岁的小将王晓雨,稳扎稳打,反超2018年欧洲射击锦标赛亚军的德国选手卡丽娜,与中华台北选手余艾玟、韩国选手吴贤贞进入奖牌争夺战。最终王晓雨以微弱劣势负于曾参加过20122016两届奥运会的余艾玟,夺得个人银牌。同时,王晓雨和来自清华大学的朱欣、来自东华大学的赵雨泽携手赢得该项目团体亚军。

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丁婧婕和来自清华大学的万颖捷、刘懿朔携手获得团体第八名。张益麟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奋勇拼搏,发挥较高水准。

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王晓雨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实现大逆转,成功进入决赛,最终射落一枚银牌,为本次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赛后,运动员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体育精神、教育理念和文化盛宴的多重洗礼,深切感受到了体育精神中最重要的拼搏精神。“若是没有一发发子弹的拼搏过程,如何能够有一个令自己满意的结果?珍惜机会,享受比赛,不留遗憾。”



Copyright©2004-2013复旦大学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31

电子邮件:wuzhuangb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