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英雄”杨利伟将军走进我校《军事理论》共享课堂
发布时间:2014-12-04                                         浏览次数:

爱国强军、飞天圆梦。122日晚,“航天英雄”杨利伟将军受邀来到复旦大学,为《军事理论》共享课程作了一堂精彩的题为“勇于担当、共筑梦想”的跨校直播互动课。直播互动由课程负责人、我校武装部黄荣国副教授主持,陆昉副校长全程督导听课并对课程做了点评、给予很高评价,全国四十几所高校的领导和老师们现场观摩了杨将军的讲课并出席了《军事理论》共享课程研讨会。

杨利伟将军是中国进入太空的第一人,他于20031015日驾乘“神舟五号”飞船在太空飞行21小时23分,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想。杨利伟将军现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少将军衔。

当晚的美国研究中心谢希德报告厅星光熠熠,杨将军结合自己投身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实践和感悟,给大家介绍了太空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性和我国目前航天事业发展情况,勉励同学们不忘使命担当,共同努力实现国泰民安、国富民强的中国梦强军梦。同学们认真听课、深受感动,并在提问互动环节热切积极提问。杨将军满怀激情、开放诚恳地回答了现场及全国二十几所高校学生在网络平台上提出的问题,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充满正能量。

作为中国式MOOCs在国防教育领域教学改革的积极探索,《军事理论》共享课程由我校牵头发起,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隆重推出,集部队、地方院校的优势资源,名校名师联合打造。该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以“与大师级将军面对面”为特色,已邀请到杨利伟、尹卓、乔松楼、孙南京等将军授课。课程本学期推出后已有全国近2万名学生选课,获得极大好评。

Copyright©2004-2013复旦大学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31

电子邮件:wuzhuangb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