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三勇-荣立二等功
发布时间:2014-12-10                                         浏览次数:

唐三勇

2005年入伍,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

当兵,是我的梦想之一。每当看到精神抖擞的军人,看到帅气威武的军装,我就浮想联翩,想象着自己穿军装的样子,尤其是看到国庆阅兵的壮观场景,就更按捺不住丰富的想象力,幻想着假如自己就在被检阅的队伍里,该是多么帅,多么让人羡慕啊!这个梦想一直陪伴我到了大学。考入复旦后,我本以为当兵的可能性已经为零,没想到2002年国家征兵政策的变化,给像我这样有当兵梦想的同学提供了参军入伍的机会,我就直接到武装部报了名。我的想法是不管最后能否去当兵,至少我为我的梦想付出了行动,假如当不了,我也就死了心,以后不会后悔。否则,我会在以后的生活中一直纠结当兵的事情。经过征兵的各项考察,我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军人。

在服役期间,我曾先后担任步枪手、火箭筒正手、轻机枪副手、炊事员、给养员、军械员,几乎把一个士兵能担任的岗位体验了一遍。这也是我为自己的当兵经历感到自豪的地方。因为我在同样的服役期内,获得了更多的经历和体会,这些对我来说是一笔无形的宝贵财富。

回想两年的军营生活,我觉得当兵的经历就如同酿的酒,是需要慢慢去品的。时间越长,这个酒就越陈越香。俗话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这就说明,我们宁愿选择两年的后悔,也不愿选择一辈子的遗憾。况且,这两年不见得后悔,每个人都会有很多收获。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我们就会越来越感到当兵是人生一段美好的回忆,一段难得的经历。退伍后,很多人问我当兵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的回答是,那些也有当兵梦想而没能去当兵的同学和朋友得知我当过兵时,看我时的那种羡慕的眼神,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Copyright©2004-2013复旦大学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31

电子邮件:wuzhuangb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