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学子走进军营,为人民海军打call!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


为庆祝“海军节”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 69周年,422日上午,复旦大学武装部组织有参军意愿的同学以及部分退役同学一同前往海军上海基地参观我国054A型护卫舰和056A型护卫舰,一睹中国海军风采。


据介绍,054A型护卫舰是中国海军最新型的护卫舰等级,是中国海军新一代主力作战舰型;056A型护卫舰是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一代轻型护卫舰,具有较强的防空、反潜和对海作战能力。 



  参观过程中,全体同学跟随讲解人员从甲板深入到舰舱内部,通过触摸实物零距离地了解到了护卫舰上多套中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武器和技术装备。


与此同时,同学们通过参观展板图片深入了解了中国人民海军的诞生、成长过程以及海军工作生活中的温情一面。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念,并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参观学习机会,也坚定了复旦学子投身军营、立志报国的信念和决心。

      还有同学在参观返校后仍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在朋友圈发表了真挚的观后感言。

张云飞供稿



Copyright©2004-2013复旦大学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31

电子邮件:wuzhuangb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