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参加“鸟巢”Laser Run,夺得1金4银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


201862日,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跑射分会(筹)和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2018年春季首都高校跑射联项锦标赛暨全国高等学校第二届春季跑射联项邀请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举行!

Laser Run跑射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于2015年推出的正式赛事。该项比赛汲取了奥运会现代五项的精髓,以越野跑与激光射击结合的形式使该项目更加大众化、普及化。跑步+射击,动静结合,极大的考验了参与者的身体机能与心理素质水平。参与者不仅可以体会到比赛的趣味性,也能感受到国防教育与体育运动相结合的魅力,对于培养具有“国防观念与能力”的现代大学生将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复旦大学2017年起开展Laser Run跑射这一师生喜闻乐见的群众性国防体育教育活动,今年是首次参加“鸟巢”Laser Run比赛。由我校军事爱好者协会会员组成的10人复旦大学代表队,首次“亮剑”就夺得了总分团体亚军、女单长距冠军、男单长距亚军、单混亚军、双混亚军等优异成绩!

武装部范科琪教练带领的复旦大学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亚军

张纯一(左一)荣获女单长距冠军,并和宋帅(右一)获得单混亚军   

复旦大学首倡“射击育人”和“国防体育育人”的核心理念,不仅仅把射击和跑射看作一项运动或一项国防体育活动,而是把射击和跑射与高校“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和国防教育紧密结合起来,2015年明确提出“提高警惕、射击育人、保卫祖国”理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2017年起开展Laser Run激光跑这一师生喜闻乐见的群众性国防体育教育活动,提出“国防体育育人”理念,把“国防体育育人”和“射击育人”作为学校“国防教育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学校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射击的育人功能,依托复旦大学射击队和射击馆等国防教育载体资源充分发挥“射击育人”在全校师生国防教育中的影响和带动作用,不断强化广大师生员工的国防观念和能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保卫者、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Copyright©2004-2013复旦大学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31

电子邮件:wuzhuangb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