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不负韶华——复旦大学欢送2021年上半年参军学生入伍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319日,我校21位男兵和3位女兵全部动身前往部队,正式开启军旅生涯。此前,学校专门举行仪式欢送参军学子,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杨浦区武装部政委李猛、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和校学工部部长徐阳、校医学学工部部长包涵、校武装部副部长黄荣国莅会,会议由校武装部张阳勇部长主持。

会上,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首先宣读了参军学子名单。随后,与会领导依次向参军学子发放入伍通知书和慰问金。


公共卫生学院史高乐同学作为新兵代表发言。“中华民族在历史上从来都不缺少为国从军的英勇之士。自己携笔从戎就是要到祖国的艰苦地区接受磨练。”他表示:“新疆对于我来说,绝不仅是地理意义上的边疆地区,更是自己心中保家卫国的灯塔和远方。”他代表全体复旦新兵郑重承诺:“一定不辱使命,为祖国奉献、为军队出力、为上海、为复旦做好新时代的四有军人!”



会上,杨浦区武装部李猛政委对复旦学子加入部队表示真诚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李猛政委对参军学子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诺言。在部队的大熔炉里锻炼自己,苦练本领,提升素能。他还寄语参军学子:“我相信以你们的坚定决心、以你们的坚强意志、以你们的过硬本领,你们一定能够完成党和国家赋予你们的神圣职责!”

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作了总结讲话。尹书记表示,我校的学生有着参军报国的光荣传统,自2002年我校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以来,已有428位同学应征入伍,表现都非常优秀。其中先后2名同学荣立个人二等功,313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尹书记提到我校女生苏比·艾合买提赴藏参军的故事,勉励大家不惧苦难、矢志强军。尹书记代表学校对参军学子表达了深切关怀,嘱托参军学子要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要严于律己、刻苦训练,以过硬的本领争当优秀战士。希望参军学子继续传承复旦人的红色基因,始终保持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的精神,始终保持不断提升、追求卓越的精神。最后,尹书记表达了对全体新兵的良好祝愿,祝愿参军学子在军营里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业务能力更加突出、身体更加强健!

今年是复旦大学开展“一年两征”工作的第一个年头,最终24名学子经过层层选拔,成为我校第一批春季应征入伍的新兵。他们将带着全校的期盼和祝福在军营里争建新功,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为母校增添华彩!


Copyright©2004-2013复旦大学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31

电子邮件:wuzhuangb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