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兵入伍踏征程 热血青春志报国 ——复旦大学欢送2023年上半年参军学生入伍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316,我校2023年上半年5名参军学生陆续动身前往火热军营。

昨日上午,校武装部会同学工部、医学学工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老师,一同前往杨浦区民兵训练基地欢送参军学生,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座谈。

会上,校武装部负责人首先向5名(1名女兵于嘉定基地接受役前教育)参军学子表达了真挚的慰问和祝贺,勉励他们在未来的军旅生涯中建功立业,用自身所学为部队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来自不同部门和学院的老师分别为入伍学生发放了入伍通知书和慰问金。

座谈会上,参军学子们结合自身经历,从入伍动机出发,依次阐述了自己是如何与军队结下不解之缘的,在讲述过程中,来自广西的龙贵权同学在讲到爷爷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却被迫害而早早牺牲的时候,更是几度哽咽、潸然泪下,他说奶奶在得知自己要参军入伍后,比任何人都更加高兴,他一定要在部队里好好表现,绝不辜负奶奶的期望。其他几名入伍学子也纷纷表示,在入伍后一定会发扬我校的优良传统,刻苦训练,学好本领,绝不辜负母校的殷切期盼,用青春和汗水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中,我校学子李佳昊更是作为新兵役前教育的新兵代表在杨浦区新兵欢送大会上发表感言。

听完了同学们的发言后,在场的老师们也十分感动。他们表示十分期待同学们在军营的涅槃成长,在军营中能够展现出复旦学子的别样风采,同时所有的老师都表示,学校是入伍学生最坚实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在军队里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复旦人,母校永远是他们的精神家园。

    顺利入伍对应征学生来说,是他们人生的一个新起点,在拥有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基础上,他们将铸就真正的军人品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将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他们的事迹也将在校园内外广泛传递,激励更多的复旦学子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奋勇争先,彰显青春之力量!

图片:段瑞怀

文字:王辉



Copyright©2004-2013复旦大学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31

电子邮件:wuzhuangb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