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尊崇军人积极开展拥军优属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



临近岁末,校武装部组织开展校内拥军优属慰问工作。一份份慰问品送到我校退役军人及其他优待对象手中,为他们送去了暖心暖意的新年问候,更包含着对他们军旅经历的崇高敬意。

近期恰逢全国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待对象信息采集工作,这是国家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以来,高度重视保障军人军属权益,建立大数据平台、建立精准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工作部署。我校根据工作要求全面细致地做好了信息采集工作,结合历年资料,在各二级单位中广泛排摸,完成信息登记核对并逐人建档。

    复退转军人和军属(含军烈属)是学校拥军优属工作的重要工作对象,他们身上体现的爱军传统、家国情怀是我校爱国主义文化建设的宝贵财富。

大学生参军是国家征集高素质兵员的迫切需要,也是青年学生奉献国防、报效国家的重要途径。我校有着一批光荣优秀的参军学生群体。做好对参军学生的关心服务是拥军优属工作的又一重要内容。为此,学校出台了一系列优待激励政策,为退伍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提供保障支持。另外,学校组织“母校指导员”活动,到学生所在部队走访,对服现役的学生做好关心慰问和跟踪教育,帮助他们更好地安心服役、建功立业。

    无锡的陆军某旅是我校的共建部队,该旅二十多年来一直承担我校学生军训任务,为我校“军训育人”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我校高度重视与该旅的共建工作,特别注重发挥学校在人文、科技等方面优势,加强智力拥军。学校积极邀请部队同志来校参观考察,同时组织资深专家教授赴部队交流授课。在当前军民融合战略的背景下,进一步积极探索实践,做好拥军共建工作具有更加重大深远的意义。


Copyright©2004-2013复旦大学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31

电子邮件:wuzhuangb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