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射击队运动员在第六届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10-10                                         浏览次数:

稳定发挥 收获颇丰

——复旦射击队运动员在第六届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波兰当地时间918日,第六届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在波兰比得哥什圆满落幕。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在经历了枪弹迟滞24小时出关、队员伤病、枪支故障等一系列困难与挫折后,依然取得了3金、5银、1铜的好成绩,发扬了团结奋斗、永不言弃、为国家荣誉而战的精神。不仅为各自代表的学校和团体争得了荣誉,也向世界展示了当代中国大学生的卓越风采。

本次比赛为大学生体育单项顶级赛事,共有包括德国、中国、法国、意大利、印度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70%以上的运动员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等国际重大赛事,竞争异常激烈。中国大学生代表团由易思玲(伦敦奥运会金牌,里约奥运会铜牌)、陈东琦(世界杯冠军、女子气步枪世界纪录保持者)、莫俊杰(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冠军)等17名运动员组成。我校共有4人参赛,分别是作为教练员的射击队赵亮老师,以及2015级新闻学院学生莫俊杰、2016级新闻学院学生张益麟、2016级法学院学生赵诗涛等三名运动员。

在第三比赛日中,赵诗涛在10米气步枪项目上发挥出色,以资格赛第八名进入到决赛阶段,并在决赛中奋勇拼搏,以0.4环的微弱差距取得个人第四名。在最后一天的飞碟双多项比赛中,经过惊险刺激的角逐,莫俊杰最终获得团体和个人两枚银牌,为此次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全部赛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Copyright©2004-2013复旦大学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31

电子邮件:wuzhuangb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