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海市学生运动会射击比赛(高校组)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7                                         浏览次数:

2016年上海市学生运动会射击比赛(高校组)

复旦大学隆重举行

新闻报道员:刘亚伦

1015日,2016年上海市学生运动会射击比赛在复旦大学射击馆拉开序幕,来自全市11个高校的102名同学激烈竞逐,纷纷瞄准冠军“开枪”。



本次射击比赛(高校组)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体育局主办由复旦大学承办,同时也是首次面向广大高校的普通学生(非体育特长生)开放旨在加强射击运动在高校学生中的普及与推广,使更多的同学能够对射击运动有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同时挖掘出更多爱好射击、擅长射击的同学。

15日上午7点,整装待发的11所高校教练员、领队和参赛同学纷纷来到比赛场地,进行赛前预热和准备工作;由裁判长施勇老师、副裁判长张大治老师、仲裁员姚洁老师组成的裁判团也分别就位,进行严肃而认真的赛事审核准备工作。随后,由复旦大学射击队主教练赵亮老师上台致欢迎词,正式拉开本次比赛的序幕。



上午830分,参赛队员们以学校为单位,依次上场进行激烈角逐。虽然这是一次为无比赛经验的非专业射击运动员举办的比赛但现场浓厚而紧张的氛围全然不输专业射击比赛。据悉,参赛同学都在赛前一一做好了射击比赛相关知识的了解与学习,有条件的同学更是进行了进一步的实战操练。


在现场,有一位左手打着石膏绑着绷带的同学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这位同学在比赛的前几日,左手由于意外事故骨折,在伤病恢复阶段的他,仅能靠右手稳定枪支进行比赛,从专业角度分析,缺少左手的支撑和固定,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比赛发挥,但这位同学,仍然带着伤病坚持上场,以顽强拼搏的精神,认真完成每一发子弹的精准击发。


中午1230分,所有参赛队伍完成比赛,由复旦大学射击队队员组成的工作人员队伍将靶纸有序整理后,递交给裁判员进行统分。最终,女子团体组由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依次获得冠、亚、季军的成绩;男子团体组由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依次获得冠、亚、季军的成绩;女子个人冠、亚、季军分别由来自东华大学的李雪、上海财经大学的杜妤桥、复旦大学的李文茜依次摘得;男子个人冠、亚、季军分别由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张宏伟、华东理工大学的张博文、复旦大学的雷鸣依次摘得。



下午1点,颁奖仪式由赵亮老师主持举行。最终,作为东道主的复旦大学对每一位前来参赛的同学赠与了精美的校名礼品,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中,本次比赛完满结束!

 


 

 

 

Copyright©2004-2013复旦大学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31

电子邮件:wuzhuangb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