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筑梦,强军有我——复旦大学欢送2022年下半年参军学生入伍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号角吹响。916日上午,我校2022年下半年5名参军学生动身前往军营。






 ▲欢送新兵入伍


昨天上午,校武装部会同学工部、研工部、新闻学院、历史学系、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和大数据学院的老师,欢送参军学生,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座谈。

 ▲座谈会现场

会上,张阳勇部长首先向5名参军学子表达了真挚的慰问和祝贺,勉励他们在未来的军旅生涯里建功立业,用自身所学为部队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学工部、研工部负责同志分别为入伍的4名本科生和1名研究生发放慰问金。

 ▲座谈会



 ▲发放慰问金

会上,5名参军学子结合自身经历,从入伍动机出发,依次作了精彩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入伍之后一定会发扬复旦大学优良传统,刻苦训练,学好本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绝不辜负母校的殷切期盼,用青春和汗水为强军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听完5名新兵的发言,在场的老师们颇为感动。新兵所在院系的老师也依次发言,表达了对新兵的祝福与鼓励。学工部、研工部、武装部负责同志也分别发言勉励新兵,让即将踏上征程的新兵能够安心携笔从戎。

 ▲参军学子依次发言

 ▲部长总结讲话

座谈会最后,张阳勇部长对参军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扬复旦光荣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复旦大学从2002年至今,已经为部队输送了四百余名优秀的大学生士兵,二十年来,喜报频传,各位参军学子要继续发扬复旦荣光,为军队建设贡献更多力量;二是要尽快完成转变,淬炼过硬品质,参军学子要完成从复旦学生到普通士兵再到优秀士兵这两层蜕变,充分把高学历带来的知识优势,转变为推动部队转型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三是要不忘初心归属,始终牢记自己是复旦人,母校永远是参军学子追求进步、追求卓越的源泉。最后,张阳勇部长再次勉励参军学子们征途顺利,早日建功军营,早传捷报!


文 字: 徐 啸

Copyright©2004-2013复旦大学武装部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31

电子邮件:wuzhuangbu@fudan.edu.cn